新生支援

入學前先讓家長及幼兒了解幼兒園的生活,為其入學作好準備,新生適應期間,幼兒以漸進式的時間上學,安排家長陪伴幼兒上學進行親子活動,藉此建立其安全感,輕鬆地開展並享受校園生活。

升小一支援

安排學生進行幼小聯繫參觀活動、小一模擬活動。由駐校社工為學生安排「解難抗逆課」、「情緒管理課」,讓學生更易融入小學生活。特別與區內小學聯繫,就學生的適應情況、學習需要進行專業交流,了解學生升小一要對的困難,從而調適支援需要。

個別學生支援

提供「到校學前服康服務」,由教育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特殊教育導師組成的專業團隊,每星期到校為有學習需要的幼兒提供到校訓練。駐校社工會為有需要的幼兒進行情緒輔導或遊戲治療。班老師按個別學生的學習需要在課程上作出調適或進行轉介服務。

非華語學生支援

本校尊重多元文化種族,提供以下措施作支援,讓學生融入愉快的校園生活。

  • 接納家長和學生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協助溝通;或按需要為家長安排傳譯或翻譯服務。
  • 個別為學生設計中文學習進度,輯錄成發聲點讀學習資源,以鞏固其學習需要。
  • 入學面見安排、通告、學生學習進度、成長觀察報告、家長會等均提供英語服務。
  • 專責老師與家長作日常溝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