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色古香在香港」親子攝影比賽

活動目標:讓家長與幼兒欣賞香港具中國建築特色的地方,鼓勵家長與幼兒發揮創意,把中華文化元素融入攝影比賽照片中。
活動簡介:提供場地及資訊,讓家長與幼兒前往具中國建築特色的地點,如書室、庭園、涼亭等進行參觀,並以具中國建築特色的景點為背景拍攝親子照片進行比賽。

「夏季中醫養生」講座

活動目標: 讓家長了解中醫學文化及中國人養生知識。
活動簡介: 講座形式進行,誠邀講者陳家苗醫師(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臨床部助理講師),透過網上會議向家長講解一些夏季中醫養生資訊。學校更鼓勵凡出席網上講座之家長將會獲贈「中醫養生湯包」一份。

中國文化藝術活動

活動目標: 透過中國藝術活動,幫助幼兒認識中國傳統藝術,感受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
活動簡介: 透過體驗活動讓幼兒認識中國水墨畫、黏土和手工製作,以加深幼兒對中國文化藝術的認識。

中秋慶祝會

活動目標: 透過中秋慶祝活動讓幼兒認識中國傳統節日的習俗及文化,感受中國節日的氣氛。
活動簡介: 幼兒在中秋慶祝會中認識中秋節的傳統食品、習俗及文化,加深幼兒對中國文化「團圓」的認識。亦透過親子環保花燈設計活動,加強家長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共同感受中秋佳節的「團圓」氣氛。

中華文化週

活動目標: 透過中國文化週活動,讓幼兒認識不同的中國傳統服飾及藝術文化,從而建立幼兒和家長對中國人的身份認同。認識升國旗時的應有態度和禮儀。
活動簡介: 各課室設有中華文化角落,如模擬茶樓、市集、書室等,讓幼兒寓遊戲於學習,體驗中華文化,透過活動認識中國傳統食物、藝術和欣賞普通話音樂劇,加深幼兒對中國文化的認識,並提升幼兒對中國國民身份的認同感。

升旗禮

活動目標: 認識及遵守升旗的禮儀,從小認識國旗及國歌,提升幼兒對國民身份認同。
活動簡介: 擴展升旗隊隊員人數,進行「升旗隊」訓練裝備學生,在重要日子如國慶日、回歸日、開學日、畢業禮等進行升旗活動,從小認識自己是中國人。

文化遊

活動目標: 藉活動讓家長和幼兒認識中國歷史文化,體驗中國昔日情懷,加深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活動簡介: 安排親子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和遊走西九文化區之文化公園-天空走廊,讓他們認識中華文化,感受中國藝術的色彩。

新年慶祝會

活動目標: 透過活動讓幼兒及家長認識中國的傳統文化及感受新年喜慶祥和的氣氛。透過親子掛飾創作活動,增加家校合作機會。
活動簡介: 透過校內模擬年宵攤位和舞龍舞獅活動和師生賀年影片讓學生體驗農曆新年的喜樂祥和氣氛。配合親子製作新年掛飾作校園環境佈置,增添中國傳統新年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