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教育

我們確信人是按照神的形象而造,每一個人都是獨特、尊貴而有價值,無論別人的種族、膚色、和生活習慣與自己有何不同;幼兒都能夠用愛去接納、尊重和欣賞身邊每一個人,懂得尊重和欣賞生命、接納文化差異。而神創造世界是要讓人好好管理大地,因此,我們會教導孩子盡公民的責任,日常生活中多從環保的角度去愛護地球。

品格及國民教育

藉小綿羊制服團隊和升旗隊,培育幼兒孝順父母、謙遜有禮、關愛別人、互相信任、聽從指示、尊重規則、分辦對錯、勇於承擔、懂得感恩、珍惜食物、愛護動物和大自然等品格,成為良好的公民。透過升旗禮、節日慶典、音樂藝術、故事、參觀及中華文化周等活動,讓幼兒認識中國傳統優良文化,建立其國民身份的認同。

奧福正向音樂活動

透過繪本帶領幼兒進入音樂戲劇場景,引導學生從音樂律動、拍子、樂器的敲奏等來提升幼兒對音樂的能力和敏感度,培育幼兒自律、關愛、真誠、好奇心、環保、團隊精神等良好品德。

自由遊戲

遊戲能帶給幼兒愉快、有趣、成功的感覺和體會,發展其手眼協調能力、創意、解難和適應能力;亦可幫助他們抒發情緒,建立自信心,促進社交發展。學校配合幼兒天性愛玩的特性,每天為幼兒提供自由遊戲的機會。學校於2019-20年度已成為智樂校園自由遊戲種子學校,致力推動自由遊戲。

區角活動

參考《幼兒學習環境評量表》設計豐富而多樣化的學習環境,讓幼兒透過操弄和探索,從過程中建構知識、技能和態度,讓幼兒教育環境品質評估面向國際標準。

戶外學習活動

配合幼兒興趣和成長需要,善用社區、鄰近小學及不同機構所提供學習場所的豐富學習內容,為幼兒安排適切的學習活動,幫助幼兒從多廣度去學習。

英語及普通話課程

學校按單元主題為幼兒設計富趣味的英語及普通話學習活動,讓富經驗外籍英語老師和普通話老師專科專教,透過遊戲、兒歌、小食製作、話劇、故事或朗讀等,增強幼兒聽說英普的興趣、能力和信心。學校自行設計校本英語及普通話課本,配合趣味的發聲點讀筆,支援幼兒在家學習。

評估方法

運用進展性評估方法,持續地觀察和評估幼兒的學習和身心發展,為幼兒設立個人成長檔案,有系統地記錄及收集兒童日常活動的表現及作品,定期向家長匯報。